top of page

​關於本會 | About CTSA

WHY

台灣衝浪發展已經30餘年,已經慢慢培養出一些愛好海洋愛好衝浪的人群。但有鑑於衝浪專業的知識上及文化層次上,尚未真正地搭上國際的軌道,故興起希望能夠引進國外專業認證及制度,來提升衝浪文化及專業程度。

WHEN

2010年因緣際會,透過QuikSilver台灣介紹,才與ISA美國總部聯繫上,ISA 為衝浪界地位最高的非營利組織,致力於發展專業的衝浪教練及合格裁判。

WHO

CTSA服務的對象,除了店家、熱愛衝浪人士外, 期望將衝浪運動從青少年開始扎根並育成選手。

WHAT

提供ISA 教練及裁判衝浪課程、舉辦CTSA的衝浪體驗營、希望經過ISA 認證推廣、讓台灣人民擁有專業的國際認證、讓國民對衝浪運動有正確的觀念

CTSA DEVELOPMENT AND GOAL PLAN
中華民國衝浪運動協會發展及目標計劃

​中程:國內目標

​長程:國外目標

01

推動衝浪運動進入學校教育,以拓展人口向下紮根, 將衝浪運動納入升學指定盃賽,提升衝浪競技水準。 

02

將衝浪運動導入學校教育,從運動社團與體育課程培養學生,從事衝浪運動。

03

在全國各縣市設立衝浪運動委員會,籌組各縣市代表隊,增加在全國衝浪錦標賽縣市代表隊參加隊數,使衝浪成為全國運動會或全民運動會之舉辦正式競賽項目。

04

使衝浪競賽項目成績納入升學指定盃賽,暢通四級培訓系統,有學校招收衝浪選手入學,提升衝浪青少年時期競技水準,以培訓未來 亞奧運奪金衝浪選手及教練。

01

在臺灣舉辦亞洲盃衝浪錦標賽或世界衝浪錦標賽。

02

  • 於2022亞洲盃衝浪錦標賽及第19屆亞洲運動會奪牌。

  • 2024法國巴黎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取得參賽資格。

  • 2028美國洛杉磯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進入前16強。

  • 2032澳洲布里斯本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奪牌。

03

參加國際衝浪總會會議,持續建議國際衝浪總會增加競賽項目為18面金牌,讓各國家更重視衝浪運動。

bottom of page